香港學子為福利院小朋友表演 梁遠東 攝
  中新網茂名12月14日電 (梁盛 梁遠東)14日至17日,由香港高雷中學72名學子組成的義工隊,在廣東茂名為當地福利院小朋友開展義工服務。
  記者14日在茂名市福利院看到,香港高雷中學的學子們分成拼圖、紙袋公仔、填色游戲、摺紙飛機、音樂幾個組別,正和孩子們玩得興起。
  剛剛教完小朋友學電子琴的高雷中學高二級學生高敏對記者說,她是第一次來茂名,感受到茂名人很熱情,特別是福利院工作人員對小朋友的那份關愛,讓她很感動。“可以幫助福利院的小朋友學電子琴,我很開心,小朋友們的悟性很高,學得很好。以後有機會,一定再來茂名,多教他們一些樂理知識。”
  茂名市福利院工作人員林偉菊稱,以前由於福利院的條件有限,無法提供好的樂器給孩子們學習,平時只能教孩子們唱歌和口琴、電子琴等簡單的樂器。這次香港高雷中學的學生不僅帶來了二胡、大鼓、笛子等樂器,還教孩子們彈奏樂器,學會簡單的樂理和簡譜。
  今年12歲、患有“軟骨病”的茂心彤開心地告訴記者,“今天我好開心,香港的哥哥、姐姐來陪我玩,還教我吹笛子,我已經學會了兩首曲子。”說完,茂心彤用笛子吹起了《瑪麗有隻小綿羊》。
  茂名市福利院院長張良修表示,香港回歸10多年來,不斷有各方面的香港人到訪該院,幫忙培訓人員或組織人員到香港培訓。特別是香港明愛慈善機構和香港復康會,從2003年開始每年都會派員到茂名市福利院授課,使該院的工作能力得到極大提高。
  據瞭解,香港學子在茂名開展義工服務期間,還將到茂名市一中、高州中學等處參觀,併進行學習交流及文體活動。(完)
(原標題:逾70名香港學子到廣東茂名做義工(圖))
(編輯:SN09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x29hxpf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